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收入突破3亿元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刚刚度过的清明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617061人次,实现总收入37422.41万元。其中,过夜游客136323人次,过夜收入9948.249万元;一日游游客480738人次,一日游收入27474.16万元。踏青赏花、山水观光、亲子采摘、红色旅游、文化古迹游等成为清明小长假游客短途自驾游、周边游的热门主题,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政策放宽,祭祖扫墓、探亲访友、民俗祈福等出行活动大幅增加。同时,我市传统景区与新晋景区共同发力,受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等积极影响,促使旅游消费市场人气回升,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大幅增长。

据悉,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抚仙湖主要景区接待游客67135人次,成为全市最热门“打卡点”,其中抚仙湖国际马戏大剧院每天演出2场共接待游客约12000人次,禄充风景区接待游客约13500人次,广龙旅游小镇接待游客约7500人次,樱花谷接待游客约34000人次。同时,特色温泉游备受游客青睐,红塔区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累计接待游客6929人次、汇龙生态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34人次,华宁象鼻温泉度假村和通红甸太极温泉成为游客体验泡浴、游泳、养生的热门选择,元江红河谷热海景区泡温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尽享惬意时光。(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