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红塔区以“旅游+”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多元发展

4月26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红塔区拟被认定为云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意味着红塔区旅游业实现了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近年来,红塔区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文旅融合为主线,围绕七大产业做好“旅游+”,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多元发展,形成了城市旅游产品、温泉旅游产品、户外运动康体旅游产品、文化体验旅游产品、工业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品等六大产品体系

□  记者  李文雯  姜琼美

沙滩排球、水上跷跷板、香蕉船、小黄鸭、滚筒球…七号田庄的水上乐园项目将于5月1日正式开放。游客在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湖水、神秘的小岛畅游之时,还可参与打田埂、栽花种菜等农事活动,体味农旅休闲。

七号田庄依托红塔区高仓街道梁王坝社区上牟溪冲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人文资源,流转土地建设农旅观光综合体。项目规划总面积102.4公顷,以农业种植为基础,分为上牟溪冲、游客接待中心、玫瑰园、荷花园、菊园、稻花园、农家菜园和林园八大板块,突出田园观光、休闲体验、特色民俗主题。作为农旅融合的成功范例,七号田庄自2020年8月开园以来就备受消费者追捧。“七号田庄带动当地居民就业近100人,今年春节期间的日游客接待量在2万~3万人次。”七号田庄副总经理段金龙说。

入围省级50个重点文旅项目的玉溪青花街是红塔区打造的又一爆款产品。青花街街区总长1100米,总投资5.6亿元,自2020年3月28日青花夜宴开业运营,已有300余户玉溪文创、非遗、餐饮商户入驻,青花街主街也有25家青花瓷、2家华宁陶、15家江川铜、10家民族刺绣和以琴棋书画诗酒茶为主的30余家文化体验商家入驻。带动就业创业3000余人,2020年商户收入达1.3亿元,客流量600多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约有33万人次游览青花街,青花街浓郁的年味、璀璨的夜景还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青花街成了玉溪名副其实的文旅网红打卡地。下一步,青花街还将继续优化业态,陆续呈现青花瓷工业遗存博物馆、青花瓷陶艺大师工作室、特色民宿精品酒店、首家萌宠亲子动物园等特色文旅体验配套。

四月的滇中植物园正值盛花期,橙色的金盏菊、紫色的薰衣草、粉红的美女樱次第盛放,美不胜收。与这美丽的花海毗邻的是玉溪常乐温泉度假酒店。该酒店围绕“旅游+温泉康养”,打造集观光、度假、休闲、娱乐、保健于一体的温泉休闲度假康养目的地。该项目主要有温泉体验、室外星空草坪、森林及果蔬采摘体验等特色,预计今年6月开业。

红塔区还充分发挥“旅游+”优势,旅游产业与工业融合打造太标国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红塔工业旅游区、猫哆哩酸角博物馆等景区,旅游产业与体育融合打造了峰旭马术基地,培育了一批旅游与传统产业融合的优秀示范点。“2020年,红塔区游客接待量为389.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8.61亿元。下一步,红塔区还将不断培育发展新兴文化旅游产业,加大融合发展力度,通过产业融合、产品融合、项目融合三大路径,优化发展布局,创新发展动能,加快推进红塔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红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婧说。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