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市文旅局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扛起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坚固防线。

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转发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文旅企业和社会公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保持1米距离、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工作职责,抓好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网吧、KTV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成立6个疫情防控检查组,分别对9个县(市、区)文化旅游企业和公共文化场所进行检查,切实保障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对14天内到达过疫情城市的旅游团队、旅行社工作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滞留游客、经南京禄口机场入(返)玉人员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同时,加强对辖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督促指导,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做到“能打尽打、能快则快”。

为防止人员聚集,增加传播风险,玉溪市令行禁止取消文旅高风险活动。全市已暂停文化广场、大剧院、文化馆小剧场等演出活动;取消新平磨盘山音乐节、第十七届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峨山、新平火把节,欢乐大世界广场篝火晚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元江县暂停与昆明康辉旅行社的合作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文旅系统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严格、再部署、再压实,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