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漫画微电影《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合集登上学习强国主站

772aeaa432a5c2871310dbaa6fb0@2x

“点击学习强国主站‘影视’栏目,就能看到玉溪出品的漫画微电影《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了!”8月25日上午,学习强国玉溪学习平台编辑向记者介绍,学习强国主站为《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开设了专题(点击进入)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追寻革命记忆、记录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玉溪日报社策划、制作了漫画微电影《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目前已推出《聂耳降生》《聂耳母亲》《聂耳学笛》《聂耳还乡》四集,均被收纳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站的影视栏目内。

手绘漫画微电影《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讲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出生、学笛、返乡等鲜为人知的童年故事,具有很强的故事性、趣味性和历史性。这是玉溪日报社以“红色基因”引领文艺创作,以文艺创作诠释“红色基因”的一次探索,通过发挥融媒体产品可视化、交互式的特点传播聂耳故事,弘扬时代强音,一经推出就获得广大玉溪市民点赞和刷屏热传,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转载。据悉,创作团队还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持续推出续集,传承好聂耳精神,讲述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信息平台。2019年1月1日,“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国上线。2019年3月26日,“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上线。2021年7月1 日,“学习强国”玉溪学习平台上线。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拥有了超过2亿的用户人群,云南省玉溪市注册激活人数超10万人。

“学习强国”玉溪学习平台7月1日上线至今,推送稿件近700条,发布稿件约690条。其中,被省平台采用225条,被中宣部主平台采用12条,供稿单位涵盖全市各县(市、区) 委宣传部,市直各单位,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全市各乡、镇(街道),这些稿件类型多样,有视频,也有图集图文,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美图美景、百姓故事、民族文化等。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诚颖)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