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14.7万人!大树社区乡村旅游交出亮眼成绩单

国庆假期,通海县秀山街道大树社区依托湖畔美景、田园风光和摸鱼节·长街宴,通过挖掘本土资源,丰富活动形式,赋能旅游内涵,乡村旅游交出了接待游客14.7万人的亮眼成绩单。

大树社区以农旅融合为抓手,通过在杞麓湖畔种植水稻,在稻田里放养稻花鱼,举办摸鱼、撵鸭子体验活动,让游客获得“回归自然,亲近泥土”的美好体验。节日期间开启的旅游观光车和观光船,为游客尽情欣赏湖畔美景、田园风光、通海盆景提供了便捷的旅游服务;喝啤酒比赛、篝火晚会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长街宴——八大碗特色美食则让游客尽享乡村假日“饕餮大餐”。

与此同时,大树社区近年来引进的泥巴小院、钱氏精粮土菜馆、荷风轩等多家餐饮经营户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趣味竞技比赛、诗词名家咏大树诗词作品赛、小马拉松比赛等活动,大大增强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吸引了八方宾客纷至沓来,每天在大树社区就餐的游客超过400桌。

下一步,大树社区将结合“山、城、田、湖”等人文和自然资源,通过继续办好假日旅游活动,推动“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引领居民从种植蔬菜转型吃上“旅游饭”。(特约记者 师云波 通讯员 钱国有 龙传运)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