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我市2家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2月1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云南省2021年第二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公示,有16家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玉溪市易门龙泉公园生态旅游景区和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2家景区入选。

据了解,易门龙泉公园生态旅游景区以龙泉国家森林公园、龙泉河、南屯湖生态旅游园作为景区核心区域,是易门县城山水城园一体、水城格局生态精致、韵味十足、宜居宜业的依托,勾画出“城在林中,林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美景,是一个开放型、包容型、休闲型景区。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由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和澄江寒武纪小镇联合创建。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以“生命大爆发、生命大演化、生物多样性”为主要脉络,全面讲述宏大的地球生命演化故事,并突出澄江生物群在地球生命演化史上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澄江寒武纪小镇依托世界自然遗产帽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以及高原深蓝湖区抚仙湖,打好“生命摇篮·山水澄江”这张牌,积极探索实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和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发展路子,形成科普教育+自然观光+人文旅游+演艺集群的丰富业态。

目前,我市共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35家,其中4A级景区5家,分别是通海秀山历史文化公园景区、玉溪汇龙生态园景区、玉溪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澄江禄充风景区、新平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