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元旦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

共接待游客40.8万人次

1月4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元旦假期,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旅游服务、强化市场监管,促进元旦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1月1日至3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

据悉,为活跃节日气氛,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我市提前统筹谋划组织元旦节庆活动。假日期间,各县(市、区)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有红塔区龙马山“开山节 ”、通海县“穿汉服、颂论语、寻幽秀山 ”活动、易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等,这些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

同时,我市各大景区根据市场特点和游客需求,调整产品内容和结构,增加互动项目,优化游客体验。其中, 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汇龙生态园、象鼻温泉度假村“温泉游 ”深受游客喜欢,寒武纪小镇吸引了众多游客休闲度假。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以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的自助游和短线游成为市民的热衷选择。假日期间,澄江抚仙湖环湖栈道成为游客健康的悠闲之地,华宁磨豆山和将军山的徒步、登高等户外健康有氧运动备受游客青睐,红塔区黄草坝和大密罗农家乐吸引了游客结伴短途出游。

此外,我市开展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并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倡导游客理性消费,倡导文旅企业诚信经营。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良好局面。(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