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农职院爱心雨伞传递温暖

记者近日从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自2021年11月开始,学校在校园内放置“爱心伞”,为师生提供便利。
    记者看到,在学校厚德楼一楼入口处,10多把雨伞整齐地摆放在置物架上。据介绍,校园内共设置了5个“爱心伞”放置点,雨伞由学生自愿捐赠,供全体师生共享。据了解,为使“爱心伞”能够使用流畅并顺利延续,学生会制定了相关的借还规定,并附上使用流程图和归还流程图。设置“爱心伞”后,每逢雨天,都会有不少人前去借伞使用,伞借了还、还了借,传递着温暖与善意。
    小小“爱心伞”,搭建起爱心桥梁,引导该校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服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格和社会公德意识,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该校学生王健康表示,“爱心伞”不仅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大家,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忘记带伞了。在采访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伞”虽小,却展现着校园的文明和温暖,今后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将这份文明保持下去。(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梦琪)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