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壬寅年》特种邮票5日起发行

20

1月5日,中国邮政《壬寅年》虎生肖特种邮票在我市开始发行,售品包括《壬寅年》生肖邮票、小本票、贺岁邮品等,可免费加盖纪念戳。    

    作为中国邮政极具代表性的邮票品种,生肖邮票可谓收藏重头戏,年年限量发售。《壬寅年》虎生肖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一套两枚,分别为“国运昌隆”和“虎蕴吉祥”,全套面值2.40元。《壬寅年》虎生肖邮票诠释了“国”与“家”的概念,“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虎蕴吉祥”描绘的是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集邮爱好者唐世明早上7点多就到东风南路的集邮专卖店等候购买《壬寅年》虎生肖邮票,他觉得今年的虎生肖邮票设计得很好,看上去很生动形象。市民钱女士购买虎生肖邮票则是为了给孩子留作纪念:“孩子是属虎的,买虎年的生肖邮票给孩子非常有纪念意义。”(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摄影报道)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