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我市持续推进7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老人打疫苗

蒋竹英老人正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近期,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天津市发现奥密克戎本土病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加之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的风险持续增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为此,我市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7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1月13日上午10点,70岁的蒋竹英来到红塔区玉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蒋竹英说,她去年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二剂次的接种,接种后无任何不良反应,加强针接种时间一到,她立马就赶过来接种。按照接种流程测了体温,量了血压,登记了信息后,蒋竹英来到接种台完成了接种,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记者在接种留观室看到,75岁的郑永发刚刚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我患有高血压,接种前医生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检查,经评估可以接种。”郑永发笑着告诉记者,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国家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肯定要积极响应。

    据玉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组组长秦兰华介绍,近段时间,每天前来接种的市民增多,老年人接种的积极性也很高,之前接种过年龄最大的老年人101岁,接种后无任何不良反应。1月11日至12日,该接种点累计接种总人数为1018人,其中,60至69岁老年人142人,70岁以上老年人98人,接种年龄最大的89岁。

    记者从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截至2022年1月12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3万余剂次,累计接种200万余人,累计接种两剂次196万余人,累计接种三剂次87万余人。其中,60至6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为92.41%,70至79岁人群接种覆盖率为83.16%,8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52.51%。

    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机体免疫力会下降,特别是70岁以上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比例较高,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发展成为重症或出现死亡。建议70岁以上老年人,抓紧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获得更好的保护。(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摄影报道)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