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广州北京上海春运最热门 除夕火车票今起可预订

中国网1月17日讯 今天起用户可订购除夕当天火车票。截至目前,春运火车票预约订票订单较上一周环比增长超一倍。

去哪儿平台搜索显示,与前几天相比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开始热销,部分线路多趟列车出现“抢票”字样,只有少量列车显示有票。据悉,今年铁路热门目的地为重庆、武汉、哈尔滨、长沙、贵阳。相比往年的一票难求,除去热门线路二等座余票紧俏,多数列车仍有余票在售。

从2022年1月1日到1月10日之间,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出行乘客同比2021年大幅上涨。从元旦假期后,机票出行已经迎来小幅高峰期,临近除夕前后机票价格整体小幅提升。与此同时,春运酒店预订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多地近郊民宿、高端民宿已被订满,用户平均提前预订天数同比往年也提前了35天,“包个酒店过大年”成为2022年春运新趋势。

大数据显示,2022年春运铁路出行十大热门目的地为:重庆、武汉、哈尔滨、长沙、贵阳、成都、南昌、沈阳、长春、阜阳。西南、东北地区人群购票积极性较高。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2022年春运铁路运输能力较2019年提升10%。平台数据显示,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苏州、南京、东莞、武汉、长沙为十大热门出发城市,其中东莞相较往年增幅较为明显,第一次跻身春运十大出发地。

机票方面,2022年春运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也有较大涨幅。大数据显示,2022年春运机票出行增幅较高的目的地为:石家庄、神农架、建三江、凯里、五大连池、佳木斯、齐齐哈尔、抚远、大庆、伊春。受2022年冬奥冰雪热的影响,东北地区出行旅游需求增长明显。

酒店方面,在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预订量和间夜量均比2021年增长了近三倍,也比疫情前增长了五成,春节酒店预订每晚均价达到716元,比疫情前上涨两成。三亚、上海、北京、重庆、凉山、广州、成都、海口、大理、苏州成为酒店住客最青睐的十大城市。数据显示,广东省连续三年蝉联春节酒店住客客源地第一名,四川、上海、北京紧随其后。四地消费者贡献了春节酒店预订量的“半壁江山”。从城市维度看,最喜欢在春节包酒店的是成都人,占到客源比例的13%,其次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深圳,前六大城市客源合计占比达到50%。(伍策 一丁)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