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春节期间周边游和文娱消费市场火热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玉溪周边游和看电影、去博物馆等近距离、慢节奏的方式,在欣赏美景、品尝小吃、观看表演中畅享假期美好时光。

从大年初一开始,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出门游玩,玉溪周边景点迎来大量客流。2月3日中午,记者在玉山城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园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升级改造后的玉山城“花海”增添了烧烤区、小吃街、露营、休闲垂钓、儿童游乐园、坡地滑草等休闲娱乐项目,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

一些采摘、观光等“家门口”的出游路线也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市民石玉红告诉记者,她看到朋友圈有人发了在油菜花田游玩的照片,被深深吸引,就趁着春节假期去“打卡”:“2月份正是油菜花开的时候,在金色的花海里拍照十分漂亮,而且路程较近,玩下来不会很累。”春节期间,草莓采摘也颇受欢迎。记者在红塔区大营街街道赵桅社区看到,不少游客在草莓园里采摘草莓,享受休闲时光。

2月5日中午,记者在横店电影城看到,大厅的座位上坐满了等待观影的市民。《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四海》……今年春节档共有8部影片上映,不同的种类和题材满足了市民的观影需求。廖敏是一名90后,她觉得看电影是个不错的休闲方式,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春节能够和家人看上一场精彩的电影是很幸福的事:“在春节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和家人朋友一起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那段壮烈历史,很有意义。”

随着市民和游客休闲、文化等文娱消费需求的增加,除了看电影,春节假期逛庙会、参观博物馆、去图书馆也成为市民的选择。在玉溪市博物馆,市民陈玲带着两个孩子认真参观,她表示,博物馆展出了寒武纪澄江动物群化石、侏罗纪恐龙化石、李家山出土的古滇国青铜文物等,让孩子放松的同时还能学到知识,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曾梦琪)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