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我市多举措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十四五”期间,围绕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我市将多措并举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到2025年,创建各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企业)50户以上,营业收入达10亿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我市农民增收与农村发展的一大亮点,为加快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教育、科普、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大力支持乡村民宿发展,扶持创建一批美丽乡村、农业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休闲农庄和田园综合体,拓展现代农业产业园旅游休闲功能。依托山水田园风光和乡土文化资源,发展休闲度假、创意农业、农耕体验和乡村手工艺,依托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一批宜游宜养的森林景区,培育一批特色明显、设施完备、服务优良的经营主体,推出一批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手工创意产品,提升一批特色乡村节庆活动,发挥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点、企业)的示范作用。(记者 陈佳)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