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要闻
  3. 正文

全省党员教育视频片观摩交流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漫画微电影获一等奖

2021年度云南省党员教育视频片观摩交流活动获奖作品及制播工作先进单位名单近日出炉,玉溪市委组织部、玉溪日报社选送作品《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漫画微电影获得该活动新媒体课件类一等奖。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典型引路,奋力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党员教育视频片观摩交流活动。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入选作品聚焦基层一线,宣传先进典型、讲述党的故事,全面展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时代风采。经过初评、网络互评和组织行业专家终评,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8部。其中,玉溪市委组织部、玉溪日报社选送的《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漫画微电影荣获该活动新媒体课件类一等奖,玉溪市委组织部、玉溪市委党校选送作品《弘扬聂耳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荣获“党课开讲啦”视频类二等奖,玉溪市委组织部、玉溪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选送作品《滇中革命斗争史》荣获“党课开讲啦”视频类三等奖,玉溪市委组织部、澄江市委组织部选送作品《守望》荣获培训片类二等奖。

玉溪是国歌曲作者、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玉溪日报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强调要“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的要求,集中融媒体力量创作《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系列漫画微电影作品,追寻革命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深化“玉溪之变”。该系列作品2021年共推出10集,讲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出生、学笛、返乡、奔赴上海、光荣入党、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等故事,作品一经推出就迅速吸引了用户,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主平台等中央级主流媒体的转载推荐,多条播放量超过100万+,被云南省委宣传部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精选融媒体产品在全省推广。(记者 季永鹏)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