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通海秀山杜鹃花开喜迎春

春光无限好,杜鹃花绽放。连日来,通海秀山杜鹃园里的杜鹃花争奇斗艳喜迎春,与披新吐绿的松树林交相辉映,构成了万绿丛中串串红,春风花草香的秀丽景观。

走进通海秀山杜鹃园,只见一丛丛含苞怒放的杜鹃花争奇斗艳,淡淡的花香随风扑鼻而来。盛开的杜鹃花有的红如血染的彩霞,有的白中带红似五彩缤纷的彩蝶点缀枝头,还有的粉红娇艳美不胜收。前来晨练的人们在花丛中练起了健身操。“杜鹃园太美了,在这里锻炼心情很舒畅。”杜鹃花开时节,退休教师张粉蓉就喜欢到通海秀山杜鹃园里来锻炼。

“漫山的杜鹃花相继绽放。粉色、红色、紫色等色泽艳丽的杜鹃花,把秀山点缀得犹如披上了多彩的云霞。”秀山公园工作人员沈绍海介绍,近年来,秀山公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及花草名木的培育管理,让秀山景区春有山茶、杜鹃盛开,夏有野生水仙花绽放,秋有桂花飘香,冬有玉兰怒放,一年四季呈现花开不断的美景。(特约通讯员 张彪 通讯员 龙传运 杜红梅)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