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峨山有个法治文化公园

20220413_164406_005

20220413_164406_002

20220413_164406_006

近年来,峨山县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公园”,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在休闲娱乐中领悟法治精神。

20220413_164406_004

走进位于晶山路的嶍峨花廊法治文化公园,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法治文化气息。法治文化公园建设以《民法典》为主要元素,展现了《民法典》如何保障公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包括家庭关系、民间借贷、房屋买卖、交通事故、夫妻债务、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宣传内容通俗易懂,让广大群众在亲近自然、休闲娱乐中边锻炼边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提升法治素养,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引领、渗透和教育作用。

20220413_164406_007

据了解,峨山县法治文化公园占地2500平方米,于2021年10月完成项目全部建设。项目整合滨河景观公园进行改造,在现有的设施基础上增设了3组法治宣传栏、25个法治公园标识牌、1个法治主题雕塑,宣传栏、标识牌的设计加入彝族文化元素,同时也与公园景观充分融合,在造型上凸显民族特色,内容上突出法治文化,现已成为峨山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载体。

全媒体记者:张静洁  张雪松

图片:张静洁 矣俊兰 蒋婵雯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