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新平反诈宣传进田间 守好群众“钱袋子”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新平县古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反诈宣传,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收到反诈知识,筑牢社区群众反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古城街道:反诈宣传进田间 守住群众“钱袋子”

在古城街道,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通过讲解近期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拉家常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授反诈知识和技巧,耐心细致地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在田间地头享受到量身定制的反诈宣传套餐,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古城街道:反诈宣传进田间 守住群众“钱袋子”

目前,农村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仍然较低,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能有效提高社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电信诈骗宣传安全防护网。

古城街道:反诈宣传进田间 守住群众“钱袋子”

下一步,古城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提升群众防范诈骗的知晓率,为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