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华宁信息化助力老年人健康体检

记者从华宁县卫生健康局获悉,为提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需求,该县先后在盘溪、青龙、宁州3个镇(街道)引进公共卫生智能查体终端健康一体机,助力老年人健康体检。今年截至4月8日,已完成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3085人。

盘溪、青龙、宁州3个镇(街道)覆盖着华宁县六分之五的人口,每年应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数1.6万余人。由于老年人体检项目多、体检数据需手工录入等,很多老年人对此表示“吃不消”。为此,该县投资60余万元引进3台公共卫生智能查体终端健康一体机,通过一体机与玉溪信息化档案互联互通,实现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一站式。同时,还能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老年人,对异常情况现场预警提示,给出健康指导建议,极大地减轻了医生录入体检信息的负担,也增强了老年人自我健康意识。

“今年卫生院的体检太人性化了,不用领体检单,不用长时间排队,做完一个接着做下一个,速度非常快。”在盘溪卫生院体检现场,参检的老年人表示,现在做完体检就能立即拿到报告单,注意事项报告单上也写得清清楚楚。据介绍,引进公共卫生智能查体终端健康一体机后,老年人仅需携带身份证即可体检——一体机读取身份证信息,打印出个人专属条形码,老年人凭条形码进行血压、心电图、B超、尿常规等项目检查。一体机可将体检数据实时上传,最后经过智能分析、数据汇总等生成健康体检报告,极大地简化了老年人健康体检和信息录入流程,真正实现了智能化、便捷化、无纸化体检服务。(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通讯员  普玲梅)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