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一食品公司被立案查处

  通海县一食品公司生产的小米辣剁椒片盐渍菜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被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并给予行政处罚5万元,召回并销毁全部涉事产品。

  据悉,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从国家食品安全国抽系统收到一份食品检验报告,通海一食品公司2022年1月3日生产的小米辣剁椒片盐渍菜(规格:1.6千克/瓶),检验后发现食品添加剂使用量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执法人员及时到该公司进行核查处置。经调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食品20件(6瓶/件),全部销售给一家经销商,销售单价为6.8元/瓶,货值金额为816元。该批次食品到达经销商仓库后即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未进行销售。在得知检验结果后,该公司主动召回涉事产品,并退还经销商货款。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涉事产品被收缴并依法进行销毁。同时,责令该公司排查问题原因,及时进行整改,规范生产行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我市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查处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自律保证食品安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