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春季时令水果缤纷上市

2

市民选购蓝莓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春季水果陆续上市,人们的“果盘子”日渐丰富。4月20日,记者在玉溪中心城区紫艺新型农贸市场看到,樱桃、杨梅、桑葚、蓝莓等时令水果深受市民欢迎,还有少量黄泡果在售卖。

  摊主华飞告诉记者,他摊位上售卖的杨梅来自红河州石屏县,属于早熟杨梅,每市斤售价6元,因为上市早且售卖杨梅的摊位不多,所以到他这里购买杨梅的人多一些。吉女士摊位上有黄泡果出售,每市斤15元:“黄泡果是最近才上市的水果,是野生的,比较难采摘,口感酸酸甜甜,很多人都喜欢。”

  再往市场里走,代春林的摊位上聚集了许多人,大家在购买蓝莓。市民王宝珍在这里买过一次,便推荐给朋友们一同来购买:“她家售卖的蓝莓很新鲜,味道特别好,我们一起买了两公斤。”代春林告诉记者,她售卖的蓝莓大小不一,售价也不一样,分为每市斤25元和30元两种。除了蓝莓,她还售卖桑葚,每市斤5元。

  上周,樱桃的价格在每市斤17元左右,本周下降至每市斤10元左右。(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滕舒琪)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