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非遗代表性项目成果主题展昆明开展

近日,记者从玉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由该中心主办的“魅力玉溪 多彩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主题展4月16日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展期3个月。

2019年12月开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一楼大厅向市民展示全省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作品,得到观众好评,成为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窗口。为继续做好该项工作,2020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自愿、动态调整的原则,组织各州(市)遴选本地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图文宣传的方式进行集中展示,每期展示时间为3个月。自2020年第三季度起,共有16个州(市)依次参加展览。该活动进行到2024年第二季度结束。

本次展览中,我市选取了涉及传统技艺、传统美术、民俗等类别的共50余名传承人、15个项目、90余件作品参展。作品地域文化特点突出、创意新颖,充分展示了玉溪在云南传统工艺美术领域的突出地位。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持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级传承人申报评审。截至目前,我市各级已公布的非遗代表性项目有636项,代表性传承人860人。其中,被列入国家级名录的项目8项,国家级传承人5人;被列入省级名录的项目38项,省级传承人79人;被列入市级名录的项目195项,市级传承人153人;被列入县级名录的项目395项,县级传承人623人。(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杰)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