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举报有奖!新平县首例疫情防控红黄码举报奖励产生

4月16日晚,新平县一酒店工作人员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发现一名旅客健康码被赋黄码,工作人员立即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此次上报给予500元的现金奖励。这也是新平县首例疫情防控红黄码举报奖励。

新平县首例疫情防控红黄码举报奖励产生

在新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将500元奖励交到该酒店负责人彭艳芬的手中,对酒店的主动配合行为表示感谢。

“16日晚上8点30分左右,我们的前台服务员发现有位客人的健康码是黄码,就及时报告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劝客人在酒店的指定位置等待指挥部过来处理。”彭艳芬说。

按照规定,发现黄码的工作人员和旅客已经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该旅客目前核酸检测结果正常。

为调动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新平县出台疫情防控奖惩措施,鼓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监督工作,共同抗疫。

“奖惩制度分三个档次,居民个人发现红黄码的,奖励1000到10000元不等;从业人员在经营场所发现红黄码的奖励500到1000元;我们的15个检查站发现红黄码人员的话,奖励200到500元。”新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龚琦雅说。

据悉,新平县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电话0877-7018897。

(钟应生 魏金文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