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文艺工作者深入红河谷-绿汁江流域挖掘创作素材

峨山县富良棚乡阿娜村委会,文艺创作者听柑柑橘产业发展情况。.jpg

峨山县富良棚乡婀娜村委会,文艺创作者了解柑橘产业发展情况。

  4月22日至23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作协、剧协、摄协等文艺家协会部分骨干会员,深入峨山县、易门县绿汁江流域,采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遗产文明,深入田野、车间、工地,采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素材,用笔头和镜头书写新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在为期两天的采访中,市作协、剧协、音协、摄协、美协、曲协、微电影协会的文艺创作者,深入峨山县相关乡镇,调研峨山嶍峨古镇、富良棚乡律律顺柑橘种植基地及刺绣产业、大龙潭乡玫瑰产业和甸中镇油橄榄产业种植基地。大家还到易门县绿汁镇木厂村考察绿汁镇工业遗产,了解原易门矿务局相关工业遗产,参观滇铜文化展示馆,参观绿汁江大桥,对易门仿生菌种植园进行调研。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组织文艺创作骨干深入一线,真切体验现实生活,现场感受火热的劳动场面,目的就是团结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以“红河谷—绿汁江热区产业经济带建设”为主题,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创作素材,努力创作更多反映玉溪现实、弘扬玉溪精神的文艺作品,为玉溪建设“一极两区”贡献文艺力量。

  大家深入现场考察后表示,更加了解了红河谷-绿汁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体会了当地民族文化和工业遗产的厚重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工人在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创造精神,将充分运用各种艺术门类的特长,从多角度、多方面深入挖掘素材,创作出不愧于新时代的高质量艺术作品,记录新征程,展现新时代,讴歌新创造。(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永红)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