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市开展120指挥调度及转运应急压力测试演练

  为检验全市120指挥调度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在发生疫情情况下120呼救大幅度增加指挥调度应急能力及市、县(市、区)疫情防控转运快速响应处置能力,4月22日,在玉溪市急救中心紧急医疗指挥中心开展120指挥调度及转运应急压力测试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场景设置为某年某月某日14:00-15:00,玉溪市120指挥调度中心120电话除了日常突发疾病及外伤急救呼救外,还有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转运、群众因疫情封控出院回家或到医院看病无交通工具向120求助及出现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等症状向120咨询的情况,呼救量比平时增加90%以上,正常开通运行的4个指挥调度席位满足不了群众120呼救需求,出现120呼救占线及群众焦急等待情况。120电话接线员通过对呼救电话定位观察发现,拨打进来的120呼救电话主要集中在某小区。

  演练开始后,玉溪市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120电话响声不断,正常开通运行的4个指挥调度席位满足不了呼救需求,出现120呼救占线和群众焦急等待情况。根据上级指示,玉溪急救中心立即启动120应急指挥调度预案,应急队伍立即到位,并启用10部备用120应急模拟座机调度,全市120应急指挥调度及急救转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开展120指挥调度应急压力测试后,指挥中心又进行了疫情防控转运应急压力测试桌面推演,并测试了县(市、区)急救站负压救护车执行疫情防控转运的应急反应能力。

  测试结束后,专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专业点评,参加演练专家认为本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措施具体,电话线路畅通,技术可行,指挥调度有序有力,证明全市有能力有办法应对在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下群众对120呼救的需求。(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梅)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