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 书香玉溪


2

连日来,新华书店玉溪四小校园店举行“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读书活动,组织孩子们朗诵、分享一本好书,畅谈读书心得,鼓励孩子们在读书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1 (1)

4月22日,华宁县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暨“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全县10余家单位参与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公益赠书、你选书我买单等活动。下一步,华宁县将围绕主题性阅读、经常性阅读、专题性阅读、针对性阅读等方面持续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正版书的良好氛围。

13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世界读书日。


11

4月22日,通海县举办“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系列读书活动,通过名句猜书、公益赠书等活动,引导市民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形成崇尚学习、勤于读书的良好风气。

编者按

趁着春光,好读书。世界读书日,是每一本书的节日,是每一个图书馆、书店的节日,更是每一个热爱阅读的你的节日。这一日,就像一个闹钟,提醒我们——读书,是世界上最值得的事;最美的时光,就是阅读的时光。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玉溪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倡导人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习惯和全民风尚,让书籍点亮人生,让书香飘逸生活,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图书馆举办专题讲座

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玉溪市图书馆在中共玉溪市委党校开展《阅读点亮世界》专题讲座。

据了解,该专题讲座由玉溪市委党校、玉溪市图书馆和玉溪市文化馆主办,红塔区图书馆承办。讲座由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时遂营主讲,他从“阅读,点亮意义的世界”“阅读,点亮审美的世界”“阅读,点亮本质的世界”和“阅读,点亮文本的世界”四个方面,引经据典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在于能够看到这个世界更丰富多彩的一面。我市6县2区1市的全体党校教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此次讲座。

团员青年交流读书心得

4月22日,共青团玉溪市委、玉溪市青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玉溪市青年读书分享会,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在中心城区青溪书店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品味浓浓书香。

分享会上,来自玉溪师范学院的学者,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的团员青年,以及市青联委员等优秀青年齐聚一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分享心中的好书,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增长知识、才干,让读书逐渐成为一种健康、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发挥青年智慧和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1)

共读绘本故事。

12

观看宣传片、读书分享、参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捐赠图书……4月22日,红塔区北城街道开展“聂耳故乡 书润红塔”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玉溪市红塔区分公司主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图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玉溪市红塔区分公司向北城街道党工委捐赠图书。

玉州社区:书香润童年 悦读伴成长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红塔区玉兴街道玉州社区家长学校联合玉溪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以“书香润童年 悦读伴成长”为主题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唱跳带动现场气氛,进行科学趣味小实验。工作人员进行绘本短剧表演,向大家推介绘本读物《跑跑镇》,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同时,工作人员还借用各类儿童绘本读物,向家长介绍儿童阅读发展路径,提出亲子阅读建议,希望家长能够积极参与亲子阅读,培养幼儿早期阅读行为习惯。

据介绍,4月21日至5月13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玉溪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有利于带动全民阅读,提高广大市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

红塔区书香飘党群

4月17日,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悦读沐初心 书香飘党群”——小小领读人绘本阅读活动,20个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小小领读人和家长共读绘本故事《溜达鸡》,充满童趣的绘本内容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阅读的享受和愉悦,更传递了对从容自在美好生活的追求,鼓励孩子们无拘无束地自在生活,也鼓励大人放下焦虑。故事分享结束,志愿者还带领小小领读人和家长一起制作书签和迷你绘本等。通过活动,加深了亲子感情,增加了亲子默契,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引导着孩子们爱上阅读,助力全民阅读。

下一步,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联动党建联盟单位,链接社会资源,推出诵读红色经典、图书漂流站、阅读分享会、读书沙龙等系列活动,用暖心服务为广大党员群众奉上阅读盛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滕舒琪  吴坤娱  刘黎  沈杰  曾梦琪  高倩  通讯员  殷艺琳  刘禹飞  文/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