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L_1650933957117913619.jpg

  4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6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通过行政、司法多部门联动协作,强化玉溪市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效能,推进玉溪市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进程,从而加大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辐射面和影响力,提升社会群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公平市场秩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L_1650933957203459406.jpg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是玉溪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活动之一。检查中,执法人员以食品、日用品、报刊书籍等民生领域商品的商标、专利以及版权等知识产权关切为重点,先后到极中心商业广场、云兴四海书社、青溪书店等地,对各类民生商品知识产权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假冒注册商标、违反禁用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假冒标识,以及是否销售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向各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强化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主体责任,在日常经营中自觉履行商品知识产权保护,杜绝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当天下午,6家单位执法人员还到云南前列电缆有限公司、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因地制宜量体裁衣,“一企一策”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