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太美了,云南新平水塘镇的这四张“名片”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水塘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生态服务业,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构筑绿色生态产业体系。

云雾缭绕的哀牢山下,红河与每一条山脉绵绵缠绕着,山萦水绕,景色如画。(杨会 摄)

云雾缭绕的哀牢山下,红河与每一条山脉绵绵缠绕着,山萦水绕,景色如画。(杨会 摄)

此图为红河第一湾。红河第一湾位于新平县境内的戛洒江上段水塘镇水塘社区大窝塘,因特殊的地形地貌红河在这里形成了让世人惊叹的反“S”形状景,成为红河留给彩云之南最壮观、最优美的倩影,被《中国国家地理》确定为“云南最美观景——拍摄点”

红河第一湾。 杨会 摄

红河第一湾。红河第一湾位于新平县境内的戛洒江上段水塘镇水塘社区大窝塘,红河流入新平县时,因特殊的地形地貌在这里形成了让世人惊叹的景色。这里山萦水绕,景色如画,尤其在攀枝花盛开的时节,红河第一湾更像身穿彩裙的花腰傣“卜少”,令人魂牵梦绕。

此图为大帽耳山。大帽耳山因外形如同巨型帽耳而得名,以近乎垂直九十度的雄姿高矗于群峰之间。(赵晓雷  摄)

大帽耳山。(赵晓雷 摄)

大帽耳山威然屹立于哀牢群山之中(刀雪峰 摄)

大帽耳山。(刀雪峰 摄)

大帽耳山。大帽耳山位于哀牢山主峰段,水塘镇波村后山,国家级哀牢山自然保护区的边沿,以近乎垂直九十度的雄姿高矗于群峰之间,因外形如同巨型帽耳而得名。站在海拔约2400米的峰顶举目四望,前有滔滔南去的戛洒江,后有小帽耳山、大雪锅山、大磨岩峰等山峰,红河谷美景也尽收眼底。

此图为白马瀑布。巨大的白马岩,壁挂哀牢山,峻险陡峭,有三分之一的坡度超90度以上。远看瀑布如一条银色飘带从天而降,在绿树青山之中显得格外靓丽(刀雪峰 摄)

白马瀑布。(刀雪峰 摄)

近看白马瀑布,万千朵水花拍打悬崖峭壁之后汇成激流一头涌入深塘之中(郭正芳 摄)

近看白马瀑布(郭正芳 摄)

白马瀑布。白马瀑布与大帽耳山相距不远,以独特的瀑布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而闻名。白马瀑布高约300米,雨季丰水期时最大宽度60米,经常能见彩虹,十分壮观、绚丽多彩。水塘镇持续完善白马瀑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人气渐旺。

此图为仙女潭。仙女潭周围古树参天,银色的水流顺着嶙峋怪石飞流直下,冰凉的雾气缠绕周围(李忠贵 摄)

仙女潭。(李忠贵 摄)

  仙女潭。仙女潭位于大帽耳山和小帽耳山之间,距离水塘镇大口村17公里,驱车前往,目光所及皆是绿色,苍茫的原始山林一望无际。潭边古树参天,银色的水流顺着怪石飞流直下,水潭波光粼粼、清澈见底。(通讯员:郭正芳)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