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4月25日,我市启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积极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为“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当天上午,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等单位,在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折页、播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用语、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有效提高劳动者健康水平。

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今年的宣传周活动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线下活动,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可结合防疫要求,适当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将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特点,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为主要内容,聚焦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实习生 黄榆)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