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玉溪日报评论员文章|全力冲刺 奋战百日

——写在省十六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

□  本报评论员

“省运之约”越来越近,明天,我们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

倒计时100天,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间节点,标志着省十六运会和省十二届残运会筹办、玉溪体育健儿备战,进入了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省运会再度落户玉溪,是玉溪的光荣,也是玉溪的责任,更是玉溪的机遇。圆满顺利举办省十六运会和省十二届残运会是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玉溪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做好赛会筹办工作意义重大。

办好赛会,各项筹备工作至关重要。倒计时100天,将推动筹办工作继续向着“绿色、共享、开放、节俭、廉洁”的办赛要求迈进。作为东道主,自2018年8月接过省运会会旗以来,我市在场馆建设、竞赛组织等方面,着眼大处、着手小处,做了大量办赛筹备工作。科教创新城核心区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馆已基本完工,月底将迎来验收;除了11个新建场馆,在各县(市、区)的17个体育场馆(场地)的修缮改造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省十六运会火种即将采集,火炬传递即将启动;测试赛将于下月举行;志愿者招募已经完成;中心城区道路基础设施更新改造提升项目正有序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赛会在即,时不我待。我们要迅速进入倒计时100天的实战状态,加速推进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备,加速推进环境提升和后勤保障,以高标准严要求,反复梳理打磨每一个环节,认真抓好赛事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志愿服务、市场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交通组织、医疗卫生、信息技术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结合测试赛开展实战测试检验,加强日常演练,不断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为正式办赛积累经验,以一流的体育场馆、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环境氛围、一流的竞技水平迎接省运会、办好省运会。

倒计时100天,将掀起我市全民健身的又一轮热潮。在“当好东道主、迎接省运会”的氛围中,玉溪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省运会的期待,营造了关注省运、参与省运、服务省运、奉献省运的浓厚全民健身氛围。我们要借省运会的东风,让体育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市民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没有防疫安全,就没有成功办赛。我们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从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统筹抓好赛事防疫和城市防疫,抓好应急处突力量准备和实战演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抗疫防线,确保人民健康、城市安全。

100天之后,全省最优秀的运动员将共赴“玉溪之约”。行百里者半九十,让我们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决战决胜百日倒计时,做深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周到的服务、完善的设施迎接各方宾客,全力以赴确保赛事如期安全顺利举办,通过办赛展示玉溪人的文明形象,全方位展现玉溪亮点和“玉溪之变”。

玉溪准备好!全民省运,前进前进。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