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致敬劳动者|胡鸿远:不出现残次品就是我的工作目标


2

胡鸿远在生产现场与技术员讨论面包醒发工艺。

□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滕舒琪

1994年,大专毕业的胡鸿远入职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品控员。28年间,他先后被调任成都、湖北、济南和云南的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考取高级烘焙师证书,从一名品控员升为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的品质部管理员。

任职期间,胡鸿远在把控产品质量的同时,还带领同事改进老旧的质检方式。在生产旺季,面对产量大、时间紧的问题,他默默坚守岗位,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起早贪黑、通宵达旦已是常事,即使再忙也严把产品质量关,决不允许出现残次品。胡鸿远说:“我并不觉得长时间工作有多么辛苦,我只不过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不出现残次品就是我的工作目标。”

在进行产品质检时,胡鸿远发现现有质检方法有时会对产品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费。在向领导汇报后,他和同事不断改进现有质检方法,经过数十次尝试,终于得出一套高效节能的检测方法,为公司节约了生产成本,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胡鸿远担任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品质部管理员期间,他连续多年带领公司完成HACCP食品安全质量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根本上提高了食品的安全管理水平和质量管理水平,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2020年春节疫情暴发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胡鸿远一直坚守在一线,留守值班室。他带领化验室值班同事给全厂配置消毒药水,指导消毒人员如何开展消毒工作。当各种抗疫物资紧缺时,他提出想要为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物资的想法。经过沟通,这一建议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向玉溪市红十字会捐赠了豆本豆营养豆奶3465件,为奋斗在一线医务人员的营养健康提供了保障。“无论是带领同事开展消毒工作,还是倡议为医务人员捐献物资,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并没有想它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我只是觉得,保护好同事的安全健康,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一些食品,这是我作为一名食品公司员工应该做、能够做的事情。”胡鸿远说。

胡鸿远恪尽职守、勤政务实,2021年在玉溪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还成为2022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表示,所获得的荣誉是政府和公司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他决不会辜负这份信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