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老旧菜市场换新颜!朱槿集贸市场重装开业

6

新开业的朱槿集贸市场宽敞整洁。

4月26日上午,整体改造升级后的朱槿集贸市场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众多居民到场,共同见证市场的全新面貌。

朱槿集贸市场占地5.05亩,建筑面积2730平方米,共有外铺15间、内铺28间,可容纳200多户商户。走进市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现代化集贸市场图景,水果、蔬菜、鲜肉、百货、副食等摊位分区明显、布局科学,设计风格和谐统一,市场内通风、采光情况良好,人行通道宽敞整洁,各类消防及基础设施齐全完备,居民的购物体验全面提升。“朱槿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周边的居民都非常期待,今天过来一看觉得非常满意。市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和原来相比更干净、更宽敞,也更有秩序。市场里的商品也变得更加丰富,瓜果蔬菜、鲜肉熟食等品类都很齐全,菜品新鲜,价格也比较合理。”家住诸葛小区的王女士这样形容改造升级后的市场带给她的感受。

改造前的朱槿集贸市场有20多年历史,是诸葛小区、珊瑚苑、兰苑洋房及龙马华庭等小区居民购买农副产品的首选市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原来的市场形态已经难以满足居民的实际生活需求。2020年7月启动的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整治集贸市场“脏、乱、差”现象,打造让老百姓放心、舒心的集贸市场。为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经红塔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朱槿集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

改造升级后的朱槿集贸市场由玉溪家嘉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与玉溪彩虹桥蔬菜批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项目公司——玉溪嘉虹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玉溪家嘉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欣在开业致辞中说:“朱槿集贸市场的建设是红塔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民生工程,对于方便市民生活、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场运营管理方管好市场,形成特色,丰富商品种类,通过智慧农超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树立品牌经营理念,打造红塔区市场样板,走好利民、便民的新路子。希望广大经营户以服务为宗旨,服从市场管理,共同打造诚信市场,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罗钰明  文/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