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五一假期,弥玉高速登楼山隧道施工“不打烊”

五一假期里

云南省在建最长公路隧道

弥玉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

登楼山隧道施工现场

工程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在施工一线

抓进度、抢工期

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图片

  5月1日一大早,记者在登楼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里灯火通明,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建设者们正在忙碌施工。虽然是假期,但这里丝毫没有节日的迹象,有的只是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热情。

  登楼山隧道全长10.98公里,是弥玉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云南省在建双向六车道最长的隧道。该隧道位于玉溪市华宁县盘溪镇、宁州街道境内,线路呈东西走向,隧道内设置27处人行通道、13处车行通道和4处变电通道,计划工期4年。

图片

  登楼山隧道地质水文条件复杂,最大埋深838米,隧道单坡1.9%,穿越6条断层破碎带,存在高地应力区、岩溶区、高地热、有害气体、涌水等不良地质风险。承建单位中铁一局集团自2020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先后多次出现突泥涌水、软弱围岩大变形等不良地质情况。为了确保施工安全,承建单位克服种种施工困难,合理调配人员、资金、物资、设备等生产资源,节假日放弃休息,采用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争取早日实现隧道贯通。

  中铁一局弥玉项目部施工调度员王力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施工进度,总共580多名工人全部坚守一线岗位。目前,8个作业面均正常开展工作,每天进尺可达25米。整个工程进度顺利进行,超计划完成工程任务。

  截至目前,登楼山隧道总体开挖完成约3500米,其中进口完成1486米,出口完成 2016米,1号、2号斜井已完成建设,并顺利转入正洞施工,共完成31.8%的总建设任务。

  据了解,弥玉高速公路起于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接已建的广昆高速公路,止于玉溪市红塔区研和街道多依树村,连接已建的昆磨高速、在建的玉楚高速,全长115.42公里,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登楼山隧道建设的“提速”标志着弥玉高速公路建设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资料:华宁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明虹 王娟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