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把创文工作做深做实

□  陈喻

近日,我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成绩和经验,查摆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标准要求不降低,如期实现三年创建目标。(详见本报4月29日第一版相关报道)

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进入新时代,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生活在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美丽、文明、和谐,宜人宜居、宜旅宜业的城市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向往。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玉溪人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

过去一年,我市在创文过程中发生了可喜变化:城市“颜值”更加亮丽,城市秩序更加规范,城市生活更加和谐,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处处展现“玉溪之变”带来的可喜成果。不过,当前创文工作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稍有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就会不进则退、功亏一篑。只有聚焦重点任务求突破、抓提升,不断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才能跑出创文加速度,一鼓作气推动玉溪创文工作质效齐升、进位争先。

创文工作千头万绪。当务之急,是在深化“八大文明行动”进程中压实工作职责,抓实城市风貌整治提升,同时抓好重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让城市治理经得起“细考”。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赶考的姿态、担当的精神、绣花的功夫、务实的作风,把创文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落实有效。

创文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幸福接力。人民城市人民建,文明成果人民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当前,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全市上下各司其职、慎终如始、形成合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为如期实现三年创建目标添砖加瓦、筑基垒土。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