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我市“五一”文化和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记者从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五一”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5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6亿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五一”假期,游客出行多选择短途自驾游,旅游目的以踏青赏花、山水观光、亲子采摘、泡温泉、非遗体验等为主。红塔区汇龙生态园、青花街,澄江市抚仙湖,江川区星云湖,华宁县磨豆山、将军山,通海县秀山历史文化公园等景区景点备受游客青睐。

同时,我市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优化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助力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稳定回升。通过玉溪市博物馆“张国琳书画展”,通海县文庙系列活动、兴蒙乡第二届“兴蒙喀卓甜瓜节”,华宁县碗窑村开窑活动,易门县浦贝乡水塘村第二届樱桃节,峨山县彝人谷竹海系列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假日生活;澄江抚仙湖星空小镇、晶喜庄园,新平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热门露营地,露营帐篷早早被预订一空,游客在露营中烧烤、游戏,欢快享受乐趣。

此外,市文旅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等工作,多措并举守底线、保稳定、优服务、促消费、助纾困,确保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五一”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57家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和旅游环境。(记者 李艾丽)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