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我市启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L_1651948122780423883.jpg

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我市启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

L_1651948122788899544.jpg

5月7日上午,“救在身边+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在中心城区东风广场举行。现场玉溪市、红塔区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教授急救知识,指导群众体验紧急救援流程,并开展常见病预防保健、新冠肺炎疫情日常防护、“三献”工作、红十字法规、防灾减灾宣传。在传播红十字精神的同时,积极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学习急救技能,并参与义诊、理发等多项惠民服务活动。

在下午举行的“共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玉溪市中医医院、百信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及玉溪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凤凰街道紫艺社区共美家园片区。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健康安全社区”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免费为群众清洗、维修眼镜、配镜,让爱心公益活动惠及群众,促进社区和谐、健康、安全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玉溪市红十字会主办,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表彰、“湖泊革命”环保行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特色示范学校授牌及培训等活动,弘扬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创文明玉溪。(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黎)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