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禁毒教育走进校园

近日,红塔区凤凰街道教育社区联合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在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戒毒所民警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了毒品的危害、常见毒品种类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从日常生活、人际交往、社会环境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就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绝毒品的免疫力。活动还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回答大家在禁毒方面的疑问,让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做到不好奇、不尝试。

宣讲结束后,学校师生在教育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参观禁毒宣传展示牌。此外,教育社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禁毒宣传小手册,希望大家可以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周围的人,使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教育效果。(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安宇  通讯员  师江珏)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