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溪市儿童医院开展“义诊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5月6日,在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指导下,玉溪市儿童医院联合江川区民政局、江川区安化彝族乡、心聚力为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义诊送健康、民族固团结”主题党日活动,为268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向学校师生捐献防疫物资,促进儿童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3

4

5

6

  在义诊现场,13名党员志愿者耐心接诊、热情服务,为孩子们开展视力检查、口腔检查、血压检测、身体体重测量等项目检查,通过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知识宣讲。

据了解,安化彝族乡地处江川区境西北部,距区城24公里,是江川区唯一的一个山区民族乡。因其收入来源单一和生存发展需要,当地大量年轻劳动力存在外出做生意、务工的现实问题,导致全乡留守儿童有120人,仅安化中心小学就有91人。这样特殊的地理环境让学校的孩子无法和外界有更多的接触,他们的身心健康如何,时刻牵挂着玉溪市儿童医院医务人员的心。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全面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玉溪市儿童医院结合医疗行业特点,着眼关爱儿童健康,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努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张睿)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