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大连市文旅局提示:防范旅游消费陷阱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随着旅游成为大众消费的热点之一,个别不法分子打着旅游的幌子,一方面用免费旅游等概念来误导消费者;另一方面鼓吹投资高回报,宣称消费者除可享受免费旅游外,还可通过投资获得高收益,实现资产增值,以此来诱骗消费者。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警惕,对自己购买的产品类型有清晰的认识,明确所购是旅游产品还是金融产品,并要核验经营企业的相应资质。对于非法经营的金融产品,一定要避而远之,谨防陷入“非法集资”陷阱。对于合法的金融产品,也应判断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

非法金融活动手段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突出的特点还是以高额返利来吸引投资者,社会公众应理性分析投资收益的可能性,不可盲目追求高收益。无论是旅游套餐产品,还是售卖旅游预付卡,这类旅游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社会公众要提高警惕,审慎选择。对于免费旅游团、低价旅游团、全额返还旅游费用等情况要做好辨别。在计划出游的时候,要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自觉抵制各种不合理的付费项目,警惕上当受骗。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