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网评
  3. 正文

驰而不息抓实安全生产

□  姜彬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发生坍塌事故,教训深刻,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事故的发生再次表明,安全生产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切实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形势研判得更准,把责任压得更实,驰而不息抓实安全生产,防微杜渐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二十大,同时确保省十六运会的顺利成功举办,对玉溪而言既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意义重大,责无旁贷。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艰巨性,深刻查找玉溪在防灾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我市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清单,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推行“安全责任清单化、隐患治理图表化”管理,定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认真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抓好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要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深刻反思“是不是存在着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的情况,进一步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工作机制,压实分管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县(市、区)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作用,特别要抓住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督促其站在第一线,守好第一岗。

要紧盯重点领域,盯死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行动特别有力,针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和重点建设项目、特种设备、学校、文化旅游等领域,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确保全面排查到位,不留盲区、死角,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玉溪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