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就近旅游 就地休闲 就时度假

近郊游成群众旅游新风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就近旅游”“就地休闲”“就时度假”已经逐渐成为大众旅游的新风尚。

在元江县果香四季国际旅游度假区,笔者看到游客们正在旅游区拍照、休息。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让大家心情舒畅、流连忘返。游客告诉笔者,自己是本地市民,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流动风险,趁着周末闲暇时间在本地景区玩玩,放松一下心情。

在度假区,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赏美景、品美食、泡温泉。笔者了解到,这些游客中本地人居多。市民李舒亚说,因为本地就有很多游玩的地方,所以他们选择就近到度假区泡温泉,放松心情的同时缓解工作压力。

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人们更向往到人少、林多、空气好的户外游玩。当前,元江县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契合了游客亲近自然、崇尚健康的愿望。近段时间,近郊游、田园游、亲子露营游、乡村休闲游等短线旅游备受欢迎,“就近旅游”“就地休闲”“就时度假”成为疫情背景下的旅游新风尚。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的旅游业态,不少旅游景区、景点通过优惠政策上调等多项措施,保证文旅经济在新的旅游业态下能够稳定向好发展。(通讯员 范魏嵩 刘政佳)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