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金融图片
  3. 正文

落实惠民保障工程 构建和谐幸福晚年

全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启动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10日下午,全市2022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启动推进会在中国人寿玉溪分公司召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中国人寿各县(市、区)支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玉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中国人寿各县(市、区)支公司分别阐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领导认真聆听记录,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给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各级工作人员明确职责,投入情怀,持续推进全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确保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中国人寿玉溪分公司党委书记李舻表示:“老年人保险是玉溪惠民保障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是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满足老年人多元需求的必然要求,是造福老年人的切实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做好老年人保险这项惠民保障工程。”

据介绍,“幸福和谐晚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年交保费50元,当老年人发生意外伤害或者死亡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其进行赔付。在理赔过程中,凡是符合保险责任且材料齐全的理赔案件,保险公司承诺在72小时内进行赔付;有争议的理赔案件,保险公司将在实地查勘和资料调查后及时沟通,尽快协议赔付;对不符合保险责任但家庭确有困难的老年人,将采取走访慰问等形式进行安抚,体现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自2016年6月玉溪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参保人数累计达90余万人,参保率逐年攀升,2021年全市参保人数首次突破20万人,参保率达53.89%。截至2022年3月31日,玉溪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累计赔付26749件,赔付金额1830.91万元,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份强有力的风险保障。(汪凌杉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