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将于本周末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记者从玉溪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市残联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将于5月21日至22日举办第六届玉溪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发挥竞赛作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作用,为全面提高残疾人劳动者素质、推动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就业是保障残疾人小康生活的基础,掌握一定技术技能是残疾人实现充分就业的条件。举办技能竞赛是为了展示近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检验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成效,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省政府提出的“技能云南”行动。此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着力提高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为全面提高残疾人劳动者素质、推动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据悉,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充分考虑残疾人自身特点和市场用工需求、科学引导就业、与国际接轨等因素,本届竞赛设置5类20个项目,包括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及先进制造业类和服务类。参赛选手要求从竞赛项目所涉行业(软件、制造、批发零售业、服务业等)从业人员或待就业人员、院校学生中选拔产生,符合法定就业年龄,持有残疾人证,身体状况稳定。(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永红)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