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红塔区启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67143ebc12ac854ece96cd8de7e7@2x

  5月15日,泷水塘社区以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为契机,在辖区幸福里小区开展以“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及家庭趣味运动会。玉溪日报通讯员  王舒丽  摄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红塔区开展了以“守望幸福”为主题的“5·15国际家庭日”和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红塔区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促进家庭教育、共育时代新人”倡议,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使其养成良好品行习惯,让家庭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温馨港湾。同时,精心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示范点建设主题活动。在红塔区“守望幸福”家庭家教家风示范点——凤凰街道泷水塘社区幸福里小区,开展“幸福里的家风”“幸福里的家书”等家风家训分享活动;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家庭”试点——玉兴街道北苑社区,开展“和谐北苑一家亲”主题活动,通过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民族巧手·别样刺绣”体验、“书香伴我成长”亲子活动等,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家庭和睦新风。

  活动还邀请云南师范大学教授杜爱萍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专题宣讲。宣讲以《家事入国法 教育促和谐》为题,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什么是家庭教育、为什么叫促进法,以及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一步,红塔区妇联将抓紧抓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合力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