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普
  3. 正文

【防疫科普】通勤路上如何防护?在办公场所工作注意哪些细节?

通勤路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在办公场所工作要注意哪些细节?在卫生间内又应如何防护?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针对防疫消毒等问题,上海市科协牵头、组织相关专业学会专家,并整合“科普中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权威机构防疫科普资源,推出通勤人员防护与清洁消毒防疫指南。

通勤路上如何防护?

在多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到达目的地的情况下,我们最好选择风险较低的出行方式,同时尽可能错峰出行。乘坐公交地铁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佩戴手套。一次性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的手套应注意及时清洗消毒。乘客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密切接触。除必要扶、握,不触碰车厢内其他区域,同时也应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乘坐出租车、网约车,除正确佩戴口罩外,也应先开车窗车门进行通风。到达目的地后,切记做好“手卫生”,用流动水加洗手液洗手,无条件洗手可准备含醇速干手部消毒剂。

办公楼宇如何做好清洁消毒?

室内开窗自然通风,每日至少2次,每次30分钟以上。公共区域应配置合规的免洗手消毒液,在洗手池处提供洗手液和擦手纸。可使用含氯消毒液对快递等物品外包装及置物架喷洒消毒。还应注意洗手水池、便器和垃圾桶等的清洁消毒,消毒时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液进行擦拭或喷洒。楼宇内经常接触或触摸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窗把手、台面、桌椅、扶手、水龙头、电梯按钮等,可使用消毒液,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每天消毒2-3次。不易触及的物体表面可每天消毒1次。地面必要时每天消毒1-2次。个人防护方面,进办公室楼前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并出示相关健康码。进入多人聚集的办公室、会议室时,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手段。保持一米以上办公距离,会议尽量改为网络会议。

在卫生间内又应如何防护?

疫情期间,在公共卫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不要摘下口罩咳痰、漱口、补妆、抽烟等,避免用手接触设施表面,可使用纸巾、一次性手套隔离。便溺入坑、及时冲水。如使用座便器,盖好后再冲水。用过的纸巾丢弃入篓,尽量折叠包裹后丢弃。如厕后需及时进行手部清洁,使用洗手液、流水搓洗20秒以上,或用75%酒精湿巾进行消毒,手部清洁前不要触摸口眼鼻,若如厕携带手机,也需在之后对手机进行消毒。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