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玉溪两名教师荣获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

0

荣获“杰出教师奖”的两名教师接受表彰。

5月12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玉溪市颁奖仪式在玉溪技师学院举行。

会上,云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李华伦宣读获奖通知。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工业财贸学校教师胡向东和玉溪体育运动学校教师姚婕荣获“杰出教师奖”。多年来,两位教师深耕职业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坚持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探索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生产实习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

云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主任王学光为两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佩戴绶带。他说,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界的最高荣誉。举行颁奖仪式,旨在点燃职教人“想为”的奋斗激情,进一步锤炼职教人“勤为”的务实作风,增强职教人“善为”的能力本领。希望玉溪职业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及职教社事业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上,玉溪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两位教师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玉溪职教人的骄傲,更是玉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发挥模范作用,再创佳绩;希望全体玉溪职教人努力抢抓职教改革发展机遇,踏实步子,走好路子,深耕发力,把玉溪职业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据了解,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自2007年创设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表彰了一批在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作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杰出个人,得到了国内职业教育界广泛认可。

(张婵娟  文/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