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市少体校:配合做好观察训练工作 备战省十六运会

5 (2)

玉溪运动员在省队刻苦训练。

    5月18日,记者从玉溪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了解到,该校积极配合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做好体操队观察训练工作,备战省十六运会。

    据了解,本次观察训练从全省11个州(市)挑选了15名男女队员组成团队。省十六运会预赛后,玉溪市少体校3名年龄10到11岁的体操运动员被送往省队参加观察训练,观察训练期自3月份开始至本届运动会比赛结束。

    18日下午,记者随玉溪市少体校一行前往省队。在省队体操馆内,玉溪市少体校选拔的3名运动员正在云南体操队教练马建福、王宏等人的指导下,针对跳马、跳高、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等项目的各分解动作反复精抠。

   “玉溪挑选出来的3名运动员表现不俗。”云南省体操队总教练、体操协会主席潘永超介绍,从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到晚上9点半睡下,运动员只有午饭后的半小时能自由活动,早上文化课程,13:30至19:00训练,中间不休息。高强度的训练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让孩子们在新组建的团队中找到了学习的榜样。潘永超说:“这批孩子很辛苦,但很幸运,他们是省十六运会、2025年全运会(少年组)、2029年全运会(成年组)体操项目比赛的主力,甚至还肩负入选国奥队的重任。”

    玉溪市少体校教练王文君说,进入省队观察训练后,学校组织任课教师通过线上跟踪的方式,了解运动员的身心状况、训练进度、文化课程掌握程度等情况,及时答疑解惑。同时做好家长工作,一起积极配合省队做好观察训练工作,确保运动员训练、功课两不误。(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杰摄影报道)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