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盘活社会资源

华宁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近年来,华宁县充分发挥城市社区治理体系作用,强化小区业主委员会履职能力,让每名党员浮出来、广大居民群众动起来,实现“党建+网格”全域防控、协同防控、精准防控,进一步筑牢各个小区的“红色堡垒”。 

在华宁县城幸福家园小区,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在开展。根据场景演练方案预设,小区内一名住户发现体温异常,随后,小区值守人员迅速引导该住户到应急隔离区,并第一时间向小区负责人报告。发现疑似病例后,在采取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封锁现场疏散人员、区域全方位消毒等连贯行动的同时,相关人员迅速向社区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协调120进行安全转移。演练环节紧密对接、严谨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人员配合默契、闻令而动,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在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中,华宁县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专门组织全县125个小区党组织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积极参与。 

据了解,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华宁县积极盘活各类社会资源,凝聚城市基层治理力量,采取“党建+N”模式,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主委员会、志愿服务队等共同参与的“红色联盟”,并通过组织开展业主委员会业务培训,提升业主委员会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组织、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构建社区楼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责任体系。 

同时,结合机关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全县的机关党员干部融入居住小区化身“红色细胞”,协助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落实防控措施,宣传防控知识,加强小区居民内部排查和监督管理,全面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责任到人。做到排查无盲区、管控不漏人,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以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王娟  通讯员  张鑫)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