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华宁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强调:防范风险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5月19日上午,中共华宁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召开,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华宁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树立强烈的防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风险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华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戴吉国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华宁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会议强调,要用好“三调”数据成果,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确保数据科学、符合上级要求、契合华宁实际、保障华宁发展。项目要素保障部门要用好“三区三线”,按照先建机制,后推项目的原则,依据调查数据,在项目施工前把各要素保障问题搞清楚、解决好,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树立强烈的防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风险工作。要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要做好拆临拆违工作,尤其针对危房及影响公共安全的房屋,务必下决心坚决拆除,绝不马虎;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下决心消除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解决落实;要高度重视土地林地违法整治工作,以“派单制”落实行业部门责任,下决心坚决整治土地违法问题;要通过相关法律和制度把登楼山等重要区域保护起来,把整治违法行为的措施制定出来,把林地保护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压实村组责任,坚决不允许出现新增林地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普群  通讯员  刘元江)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