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以文化人 以文润德 以文养廉

通海结合地方实际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近期,通海县系统梳理和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因子,结合地方实际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了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 

通海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秀山的“紫薇廊”装点为廉洁文化长廊,一站式展现全县具有代表性的家风家训、先贤文化、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追溯一段段古老的历史,看到一个个名人的影子,聆听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感悟深刻的哲理。

玉溪通海供电局结合“清廉国企”建设,确立了意、韵、形、践的廉洁文化工作思路。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结合企业文化谋篇立意;充分挖掘通海本地历史文化,为“清廉国企”建设注入韵味;在表现形式上,结合区域功能和部门职责,打造有声、有影、有互动的文化阵地,提高观赏性和感染力;聚焦“廉洁入心、监管用心、践廉上心”,举办书画笔会、家风故事会、漫画和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丰富廉洁文化,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日常践行。

四街镇者湾村发挥干部群众“提笔能书,下田能耕”的特长,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民俗文化相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创作的书画作品不仅在本村展出,有的还被挂在农户家中、集体公房和学校墙上,营造了廉洁文化进客堂、进祠堂、进学堂的清廉村居氛围。

大树社区、大梨社区基层党组织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选树群众身边的正面典型为切入点,讲好诚、孝、俭、廉、和等新时代家风故事。

结合正在开展的“清廉通海”建设,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从小尖山革命遗址、马克昌故居、郑开文故居、朱德旧居等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筹划新一轮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玉溪日报通讯员  柏元勋)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