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通海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强调:积极作为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5月14日,中共通海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0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相关工作报告,通报2021年市级对通海县综合考评结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詹道斌传达学习了玉溪市财政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暨市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站位全局,直面问题、正视矛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情况,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加强科学研判,提高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的针对性,锚定全年财政收支平衡目标,聚力打好财政、税收、金融政策“组合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资金,努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减收影响,千方百计保就业、稳民生、促发展;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强基固本,服务实体经济,增强经济韧性和抵御风险能力,实现经济稳定与金融稳定相互支撑、良性循环,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玉溪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玉溪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自查,找准问题,认真梳理原因,定好整改措施,细化工作任务,逐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一问题再次发生。关于杞麓湖治理问题,要按照玉溪市“三湖”保护治理工作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城乡生活污水,管好用好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工程,强化流域空间管控,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全力推动湖泊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玉溪日报通讯员  胡婷  赵明波)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